我校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9-07 浏览次数: 187

 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文件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十三五”建设,校团委和各分团委利用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622日,2016年大学生党员义工进社区暨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正式启动,校团委书记朱绍勇,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闾维健,清浦区闸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赵红出席仪式,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上,朱绍勇书记、赵红书记给我校七个社会实践队伍授旗。仪式结束后,各实践队伍奔赴全省各地,利用自己的知识、特长,服务社会。

79日至10日,我校16名志愿者与来自台湾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东南科技大学、致理科技大学、万能科技大学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共同开展了“飞越海峡--两岸青少年携手公益行”活动,活动现场,洪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根林致辞,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为我校志愿者授旗。   为期两天的公益活动由洪泽湖生态放鱼、两岸青少年携手联谊会、追寻传统文化等部分组成,两岸的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为环保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有的进入社区,与老党员欢聚一堂,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也为他们带去文艺演出;有的奔赴淮安第二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物品和欢乐。经贸学院志愿者们寻访医护、服务等行业的优秀党员,开展“学习优秀党员 传承榜样力量”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和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别前往清河区朝阳社区“希望来吧”和上海路社区“希望来吧”,开展以“留守一片真情,奉献一片爱心”为主题的“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行动。金融学院志愿者前往了淮安市儿童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小朋友们送去爱心。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了“慰问抗战老兵,弘扬抗战精神,抗战老兵慰问活动”。   粮食工程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淮安市东门社区,开展“走进社区做贡献、共促和谐迎七一”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了回报社会的平台,也让他们在奉献中成长。

今年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的有机结合,实现服务社会与实践育人双赢局面。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