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心 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6-09 浏览次数: 208

播撒爱心传递温暖

活力五月,关爱人间。爱是一首诗,爱是一首歌,它诵读情感,咏唱心怀。在享受着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带给我们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要学会感恩,仍不忘关怀老人,感恩社会。

“夏情牵送,爱润红叶”,满怀热情,怀揣爱心,粮食学院团委携志愿者们于2018年5月15日一同走进淮安市清浦民政老年公寓。

一走进清浦民政老年公寓,我们了解到,院里的老人们大多都是高龄人群,或被抛弃,或被子女寄养在这里,平时无依无靠,没有太多的活动,只是同龄朋友间的相互聊聊天。老人们看到我们来了,十分高兴,热情地把我们请进屋子里,给我们分糖吃。志愿者们不断的同老人们进行聊天,讲笑话等多种互动活动。老人们开心极了,看着他们满足的笑,我们内心也变得更加温暖。老人们也兴致勃勃地给志愿者们讲起了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并教导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他们那个时候想上学,都没有机会,并感叹如今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的探访活动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但志愿者们和老人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临走时,几位爷爷在楼上与我们挥手告别,几位奶奶甚至拉着我们的手不舍得放开,让我们不禁心生感动。我们表示以后会常来看望他们,陪他们聊天。最后,我们从心里由衷地祝福这些可爱的爷爷奶奶们幸福平安。(图文/粮食学院 杨雪妍、柏嫱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