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特殊教育 关爱特殊儿童
发布时间: 2018-06-09 浏览次数: 565

情系特殊教育关爱特殊儿童

为让特殊学校儿童感受到来自当代大学生的关爱与支持,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与自信,并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崇高的理想,同时也为了让我校学生在此活动中意识到生命与完整的可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完善自己。并以此为契机,感受到付出与奉献的可贵与喜悦,树立社会责任感,尽早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5月13日早上,经济贸易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淮安市康馨语言康复中校,用热情的互动给特校的学生们送去了温暖。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大家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淮安市康馨语言康复中心。志愿者刚进到班级就受到了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志愿者还跟他们分享了糖果。在甜甜的氛围中,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活动是绘画,有的小朋友在绘画方面能力较强,直接自己用画笔开始独立完成作品;有的小朋友则需要在志愿者的手把手教学下合作完成。在这个活动中,小朋友与志愿者们笑逐颜开,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接下来的折纸,吹泡泡等互动游戏也进行得十分顺利。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制作了一个心愿墙,让孩子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及祝福,并用相机保留了这一有意义的时刻。

此次活动不仅为特殊儿童带去了关爱,而且提升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希望孩子们在志愿精神的照耀下茁壮成长,拥有灿烂而辉煌的明天。(图文/经贸学院 郑媛媛)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