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芳华
发布时间: 2018-06-11 浏览次数: 1742

——2018届毕业生李畅毕业感言

我是来自江苏财经的李畅,我是15会计22班的李畅,这样的自我介绍在这三年里我用了无数次,而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分别总是在六月,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没有扰人的蝉鸣,没有寒风冰雪,正值这个城市的雨季,空气中黏揉着一丝湿漉漉的气息,更增添了几份伤感惆怅。伴随着雨水、汗水的是我们依依不舍、笑中带泪。

去年的毕业季还恍如隔日。那时的我在忙着和团委老师一起为毕业典礼而紧张筹备着,为了一个细节而斟酌探讨,为突出亮点出谋划策。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泡在办公室或550报告厅,时常加班或排练至晚上十点半,和老师一起吃盒饭。为了找寻最能烘托毕业典礼气氛的一首歌,回到宿舍仍打开音乐软件,一首一首播放试听。最后现场气氛很好,让我被感动到作为还未毕业的学生,竟抱着老师和学姐泣不成声。而如今,告别的人终于变成了我们。

我总以为经历过那么多次毕业,这次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直到终于真的要离开,才发现大学不同于小学中学时代,它不仅仅是学习的地方,还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到了真正离别的时刻总是安静的,似乎谁也不想提起分别说出再见。到了最后的时候,我才明白除了回忆什么也带不走,除了不舍什么也留不下。

遇见一个相爱的人不容易,能够在大学遇到优秀的老师同学一起做一份喜爱的事情更是缘分。回忆三年参与的活动,只觉得那画面一幕幕一帧帧在脑海浮现,永远记得那些热情欢笑,耐心指导的老师,共进退的伙伴。作为首届校长助理,我参与了第五届苏台青年菁英峰会海峡两岸高职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作为校团委秘书长,我协助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毕业季”系列活动以及青马工程等常规工作。作为“绿色家园环保协会”会长,我协助开展了“318中国洪泽湖放鱼公益活动”植树绿化活动,在全国“绿色长征”公益健走冲关赛江苏站活动中代表志愿者发言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苏媒主编培训会、高校新媒体培训会等学习培训类活动。2016年的暑假,学长学姐们带着我参加了第一届“飞越海峡—两岸青少年携手公益行”活动,2017年的暑假,我又带着我的学弟学妹们参加了第二届。有意义的活动把相似的、有梦想的人们召集在一起,迸发出新的活力。

精彩的三年时光里,我也会不可避免的犯过一些错,而朱绍勇老师和费婷婷老师总是在批评指正后,给我机会让我意识到自身问题,并帮助我成长。只有在纯净的校园里,爱护我们的老师才会给予试错的机会,只有真心希望我们优秀的老师,才会肯花费时间精力去批评引导。即使工作繁忙,依然会抽出时间听我们内心的声音,真诚沟通,了解我们的思想动态。让我从初进校园那个青涩腼腆的小姑娘,变成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能落落大方地发言,眼神坚定自信的女孩子。记得在2017年新生的开学典礼上,我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典礼结束后朱绍勇老师发给我一张我在发言时的背影照,并配标题:在背后默默地看着你成长!当看到我面对近三千人从容分享自己的奋斗青春时,想起了第一次看见的我是紧张羞涩的,他为我的成长而快乐。人的一生能遇见这般如师如父的师长,我是幸福又幸运的,道不完的感谢。费婷婷老师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在生活上都对我关心爱护,更像是个大姐姐、好朋友,可亲可敬,她是个虽然不爱打扮却总是因为人格魅力而闪闪发光的共青团工作者。在加入校团委前,共青团在我的脑海中并没有具象,但在青春肯干的老师们的影响下,它变得形象具体,甚至可爱起来。这三年,我最大的收获不是头衔、证书、荣誉,而是收获了如家人长辈般的师长,如姐姐哥哥般照顾我的学姐学长,总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朋友。三年虽也有遗憾,但那是成长的产物。

旅程再精彩也有结束的一天,我虽不舍却也期待展开崭新的篇章。这个包容我关爱我让我成长的财院,永远是我心里的避风港,是梦想最开始的地方。即使身体离开了这片沃土,但他所教导我影响我的东西已经融入我的骨血。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感谢学校和老师教导我们要拥有家国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让我没有成为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相信只要充满热血,永远都是少年。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愿我们不负青春不负芳华!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