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当好桥梁 团委举办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63

为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推行“人人出彩”素质教育育人体系,3月6日下午,校团委举行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学校副校长梁枫为学生干部做了题为《凝聚青年,当好桥梁》的专题培训。

 

梁枫从分管学生工作的心情讲起,提出了“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依靠学生”的工作方式,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要建设一支靠得住、用得上、过得硬的学生干部队伍。他强调学生干部本质是学生,应在不荒废学业的前提下,端正思想,严于律己,反官僚习气,抓住“服务意识、桥梁作用、榜样作用”三个关键词,在服务他人、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成长为学生靠得住、工作用得上、自身过得硬的学生干部。二是要建设好有担当、有作为、有成就的管理服务团队。管理服务团队应发挥好功能、履行好职责、团结好成员、建设好梯队。三是团委对学生干部要加强管理。学生干部管理要做到职责明确、履职尽责、扩大民主、加强考核、加强培训。

培训开始前,团委书记何振华介绍了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部署,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杨雪妍同学代表学生干部作表态发言,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费婷婷主持。

此次培训会旨在让全体学生干部明确定位,不断提升服务同学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人人出彩”的财院梦而努力奋斗。

(文/团委:费婷婷,图/团委宣传部:张妍)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