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486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师生赴中国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开展团日活动。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张玉英、分团委书记沈玲,以及预备党员、先锋队员和团委学生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计学院师生首先瞻仰了烈士陵园,参观了八十二烈士纪念馆,了解了八十二烈士悲壮的战斗事迹:1943年3月18日,新四军三师七旅十九团二营四连八十二名指战员,为掩护驻扎在刘老庄一带的党政军领导机关和人民群众安全转移,从拂晓达黄昏,面对一千多日伪军的疯狂扫荡,英勇顽强的击退敌人五次冲锋,毙敌170余人,伤敌200余人,终因寡不敌众,全部壮烈牺牲。

随后,在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在沈玲老师带领下,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英雄烈士的无限追思,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表达了“缅怀英烈伟业,不忘入党初心”的决心。

接着,在张玉英老师带领下,全体在场团员举行了团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让大学生了解到革命党人的光荣革命事迹,使他们懂得在以后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该自强不息、坚韧不拔、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的继承人。(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