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大型史诗话剧《立秋》专场演出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81

428日晚,由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话剧团带来的《立秋》专场演出在学校550人报告厅成功举行。该节目是由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主办的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的中标节目。学校副校长梁枫、南医大团委书记刘明捷,学校团委书记何振华和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演出。

话剧《立秋》是我国新时期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气势磅礴。该剧取材于中国近代商业金融业的发源地山西平遥票号。山西票号曾经富甲辉煌、汇通天下几百年,而到民国初期由于时局动荡、国运衰微,传统的金融业“票号”遭遇到外国现代银行业的严重威胁,“票号派”和“银行派”展开了一场较量,面临生死抉择。话剧《立秋》打破了以往影视戏剧作品仅歌颂晋商创业,和他们的商业道德的创作主旨,而是具有了明显的反思性、批判性,较为客观公正地对晋商兴衰的历史原因进行清醒的反思,同时又对其传统精神得以肯定。其所弘扬的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启迪人的心智、陶冶人的心性。  

演出结束后,梁校长登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对他们的辛勤演出表示感谢,对演出的成功表示祝贺!他勉励同学们不仅要传承话剧中“勤奋、敬业、谨慎、诚信”的晋商精神,更要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真正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新青年、无愧于新时代的财院学子!”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充分发挥美育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把高雅艺术送到学生中间,逐步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引导大学生提高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育人环境。

(文/团委:王亚南,图/团委宣传部:张妍)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