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22

春深四月桃李艳,正是青春奋斗时。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广大青年中弘扬“五四”精神,430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纪委副书记嵇芹珍,副校长杜萍,纪委书记王传荣,副校长梁枫、王丹出席表彰大会。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关工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5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为十佳青年大学生颁奖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情景朗诵剧《五四之火》和慷慨激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了帷幕,跟随着《青春印迹2018》的镜头,大家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共青团的主要工作。在观看完同学们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舞蹈《舞动青春》后,学校领导分别登台为“十佳青年大学生”、“五四红旗分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十佳社团”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校长程淮中为五四红旗分团委获得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奖

 △副校长杜萍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

△纪委书记王传荣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奖      

  △副校长梁枫、王丹为十佳社团颁奖

韩香云代表学校党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他说,五四精神高度概括起来就是爱国主义精神、民主科学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大力发扬五四精神,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为此,他向广大团员青年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大家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统一起来,坚定不移跟党走,永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二是践行民主科学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牢牢铭记幸福生活是奋斗而来的,希望大家珍惜大学读书时光,在学校搭建的广阔舞台上,潜心学问,苦练技能,提升素质,锻炼品格,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践行改革创新精神,锤炼高尚品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都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希望青年同学在奔跑追梦的道路上践行改革创新精神,不断锤炼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务实奋进的优良作风,百折不挠的意志品格,以一颗进取之心,虔诚之心、平常之心、感恩之心,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每一步,走好人生路。希望同学们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努力践行“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的财院精神,勇担历史重任,永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深入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对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合唱《月牙湾》

表彰大会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青马公开课《我认的主义》,激励广大青年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学校艺术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月牙湾》具有浓厚东方韵味,温馨美好。最后,大会在全场合唱校歌《前行的汗水照亮青春年华》中圆满结束。

此次“五四”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既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会议,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会议,也是我校党建带团建、推进高质量团建的集中体现。财院青年将高举五四爱国主义旗帜,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以历史为借鉴,以榜样为指引,开拓进取、不断创新,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崭新篇章。

(文/团委:王亚南,图/记者团)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