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校团委和会计学院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5 浏览次数: 89

424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550报告厅,学校团委、会计学院联合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李银江、“全国劳动模范”张涛、共青团金湖团委副书记任志远应邀出席。学校副校长梁枫、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朱绍勇、团委书记何振华、会计学院院长李群、副院长赵燕、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和会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计学院团日活动拉开序幕。李娜和齐鑫同学进行诗朗诵《争做新时代团员青年》。接着,在李娜同学带领下,会计学院新老团员面对团旗,进行入团宣誓。

副校长梁枫应邀为会计学院新团员佩戴团徽,并为新团员寄语。他指出,100年前,中华民族处于深重灾难和生死存亡的历史关头,以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奋勇参与的五四运动,探索了救国救民的全新道路。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梁副校长希望在场的全体团员一定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奋斗精神和劳模精神,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在活动中,中共十九大代表李银江和“全国劳动模范”张涛分别以《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团员青年》、《青年的奋斗精神》为题为学生上了两堂高质量的团课。报告中李银江用生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感悟,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精气神,不管干什么角色都要干出样子,用情用心去做,“让老百姓看到我,能说一声共产党好”。并希望广大团员能牢记团员身份,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李银江的团课,情到深处,让人热泪盈眶,无不深受教益。

最后,团日活动在激昂的团歌中圆满帷幕。

(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图/记者团)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