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481

57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专题会议。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生青年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枫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与大家交流了心得,畅谈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成长和发展。

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性质、作用和意义,动员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引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管理人员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他表示,过去三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化“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两大战略任务,切实履行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的职能,作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目前团工作的薄弱环节及存在的问题。

他强调,全体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第三次团代会召开契机,认真谋划学校团工作发展。对今后一段时期如何加强学校各级团组织建设,梁枫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一个根本,团的工作要紧扣培养新时代具有学校特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开展,要结合专业开创业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二是不断优化一个体系,“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的框架已经确立,要把考核评价系统(网路平台)建立起来,要把“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建设和成效作为团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的东西;三是切实抓住一个关键,会议的质量关键在报告,而报告的落实在干部。要从严管好各级团干部,把能力强,敢担当,作风硬,严自律的团干部选拔出来,任用起来,让他们带动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四是着力夯实一个基层,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支部评价考核体系,培树一批基层典型,凝练一批先进经验。要建立巡察制度,对薄弱团支部进行专项整治,限期整改;五是建好用好一个空间,要及时运用最新的网络载体调动青年兴趣,如近年来流行的直播、网游、抖音、微信、微博等都是青年群体的网络活跃工具,要根据不同的网络载体特性采用渗透式、渐进式、迭代式的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对学生的吸引力;六是认真办好一个中心,要发挥好大学生艺术中心的作用,成立大学生艺术联合会,把有特长的学生和教师组织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体学生、各级学生组织干部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文/团委:王亚南,图/团委:张妍)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