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实施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9-06-09 浏览次数: 158

66日下午,学校召开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实施协调会,会议由副校长梁枫主持。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合作交流处、现教中心、团委、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和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对照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实施办法,结合本部门近一年来的开展实施情况进行发言,总结经验并提出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其次,团委对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在学校层面总体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梁枫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指出,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是学校党委基于让学生动起来的工作理念,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增强学校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和三创育人活力,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广阔的成长成才平台。通过把素质育人活动内容分类进行学分量化,形成素质育人成绩单,与教学成绩单共同构筑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体系,依托平台建设和大数据分析,更加精准地引导学生成长,更加系统、科学地开展素质育人活动,促进素质育人体系的实际推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为进一步推动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实施,梁枫最后提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认识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实施的重要性,加强宣传,让教师知晓,让广大学生自觉的参与进来。二、平台只是手段,但不应该成为制约我们体系实施的必要条件。人人出彩素质育人实施办法中的九大重点项目写的很全面,各部门会后要对照实施办法,组织部门同志认真研讨,制定好每个小项目的实施细则。同时将一年来相关项目实施情况和成绩汇总上来,做好18级学生素质育人成绩的归档工作。三、科学实用的平台可以有效的促进体系的实施和开展,团委要集中力量,认真做好平台建设和完善工作,统筹收集好相关部门的材料,科学谋划,制定好学校层面实施细则。四、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培养学生骨干,依靠学生骨干服务青年学生。

(文/团委:王亚南,图/团委宣传部:张妍)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