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艺术中心成立授牌仪式暨艺术实践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7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613日下午,学校大学生艺术中心成立授牌仪式暨艺术实践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梁枫、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分团委书记、艺术团指导老师以及艺术团学生骨干参加会议。淮安市文学艺术院剧目工作室主任刘云作为艺术团指导教师特邀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何振华主持。

何振华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朱玛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关于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聘任的决定》和《关于大学生艺术中心设立内设机构的通知》。领导和老师分别为大学生艺术中心和大学生艺术团进行授牌。其中,朱玛同志任大学生艺术中心主任,聘请顾建阳、葛丽芳、高晶晶、刘云、刘菲为校外指导教师,朱玛、刘海沁、朱文青、毛悦、杨艳、邵佳、柏嫱、古翀为校内指导教师。

大学生艺术中心以全面落实学校“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为目标,以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重点,培养学生的高雅情趣,同时创作优秀校园艺术作品,负责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学校文艺汇演以及校级大型活动节目的打造,校内外重大艺术活动或赛事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大学生艺术中心主任朱玛围绕近期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心的组织机构、岗位设置和工作职责,中心指导教师队伍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大学生艺术中心未来建设及学校艺术实践教育开展了讨论并提出各自的建议。

梁枫代表学校党政对大学生艺术中心成立表示祝贺。梁枫指出,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大学生艺术中心是为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会议精神,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对于大学生艺术中心未来发展建设,梁枫提了三点要求:一、牢牢把握艺术的政治性和思想性,要在引领学生中发挥重要作用。成立大学生艺术中心,不是为了少数人的自娱自乐,而是为了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化生活,是为了不断提高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二、大力彰显艺术的多样性和群众性,要在创新实践中闯出一条新路。大学生艺术中心一方面要把最优秀的学生集中起来,在出精品上下功夫,争取在全省、全国产生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普及艺术、推广艺术上有所作为。三、高度重视艺术的原创性和独特性,要在全省大学生文艺汇演中崭露头角。艺术的魅力在于让耳目一新,赏心悦目,触动灵魂。要立足高职院校学生特点,体现校园文化特色,培养学生特质结合起来。要在树品牌、创特色上下功夫,要通过我们的努力在全省全国的大学生文艺汇演中取得好的成绩。

(文/团委:王亚南,图/团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