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习“风华国乐—玉筝一曲语穿尘”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7-01 浏览次数: 101

“弦依高张断,声随妙指续。徒闻音绕梁,宁知颜如玉。” 为带大家走进民乐的国度,62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由目耕耘读书会法学部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十八期目耕耘讲座堂,《风华国乐——玉筝一曲语穿尘》主题讲座于图书馆550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讲师、青年古筝演奏家刘海沁担任主讲。  

刘老师首先从古筝的渊源讲起,详细介绍了古筝的由来和结构。接着通过视频放映,结合经典乐章的现场演奏,对各流派风格、传统现代筝曲及中西元素融合的古筝作品进行了详细比较与讲解,解说中相关的民间故事、乐器文化都成为吸引学生的亮点。刘老师更是大方的分享了自己学习古筝的经验与心得。

讲座最后刘老师带领自己的学生以一首《春江花月夜》作为此次讲演的压轴,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更是将同学们的热情推到高潮。所谓:“须臾响急冰弦绝,但见奔星劲有声。”由是如此。

此次“风华国乐”古筝讲座,旨在通过对传统民乐的讲解、表演,为广大师生普及民乐知识,丰富学生民族音乐文化底蕴,让更多人能近距离接触民族音乐并能感受民乐的魅力,进而提高全民音乐素养。

(图文/团委宣传部:张妍)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