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新生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 2019-09-16 浏览次数: 83

913日晚,以“月下迎新,情浓中秋”为主题的中秋晚会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副校长梁枫、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尧东、校团委副书记王亚南、大学生艺术中心老师朱玛、大学生艺术中心老师刘海沁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晚会。

 

悠悠千年,熠熠华服“会计学院的鹤鸣汉服社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为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古琴演奏《春江花月夜》展现了唯美、典雅的中国风。藏族舞蹈《情满草原》体现了民族的多元文化,抒发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赞美。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不仅寄托着人们对故乡的依恋和对亲人团聚的渴盼,更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深切的家国情思。晚会上,师生共同聆听了习总书记关于家国情怀的短视频《共享中秋,共享家国情》

 

梁枫为晚会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要遵纪守法、明辨是非、远离危险,做一个“念情亲、懂感恩、知孝道、践孝行”的人!梁枫强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秋佳节象征着家庭和睦,幸福美满,它不仅寄托着人们对故乡的眷眷依恋和对亲人团聚的赤子之情,更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深切的家国情思。大家要大力弘扬家国情怀,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随后,师生共同分发象征团圆的“中秋月饼”,并一起收看了今年主会场在淮安的央视中秋晚会直播。

 

此次中秋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为师生送上节日的温暖祝福。也在欢声笑语中促进了同学间的情谊,增进了情感,同学们虽然独在异乡,却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很多新生表示他们是第一次与那么多人一起过中秋,大家一起观看精彩的晚会同样快乐而难忘。

(文/团委:王亚南、张妍,图/团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