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43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29日晚7点,由学校团委举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梁枫、校团委全体人员和各分团委负责人及学生、青年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此次活动在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各新生班级同学在班级同步收看学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第一篇章《你是这样的人》,特别邀请学校原副校长蒋超五先生与同学们一起演绎。蒋超五和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高昂的歌声,献礼伟大祖国,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第二篇章《开学第一堂团课》,由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珏和她的班级带来。团课按照“时代在召唤青年、青年当不负时代”的主旋律,以央视关于先进典型黄文秀同志的报到切入,从“你们的时间”,“他们的时期”,“我们的时代”三方面深入阐述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第三篇章《我身边的故事》邀请三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在学习生活、志愿服务、技能比赛等方面的心路历程。第四篇章《青春追梦人》朗诵由会计学院分团委带来,激励广大青年同学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奋力向前,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最后,梁枫代表学校寄语广大同学,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德”与“技”的关系。不仅要学好专业技能,更好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操守”,要具备“工匠精神”。二是“群”与“己”的关系。要有合作精神和团队精神,不能有极端利己主义和个人主义思想,要把自己融入社会之中。三是“学”与“用”的关系。要搞清楚为什么要读书。学习是为了应用,我们要学习最真切的思想和最有用的知识。学以谋生、学以立身、学以修身。四是“知”和“行”的关系。学到的东西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引领广大同学青年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广大同学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精益求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团委:王亚南;图:校团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