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翔宇青年说”青春分享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7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116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翔宇青年说”暨“我们身边的好青年”青春分享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团市委书记李义翠、副书记何喆以及校团委全体成员,团学干部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我校同学表演的歌伴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邀请到5位来自各个领域的青年党员代表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和青春故事。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朱玉荣是盱眙县希望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毕业时本可以留校当辅导员,留在大城市发展,但却报名参加了苏北计划志愿者,走进盱眙县希望小学,扎根基层,一待就是13年。朱老师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题,讲述自己入党的初心以及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鼓励年轻人去想、去拼、去担当,一起奋斗,一起前进,一起追梦。

“淮安企业杰出青年匠星”获得者蔡保来是一名“快递小哥”,从业3年来,共送出9万多票快件,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期间未出现一票服务类投诉,快件里也从未出现一票违禁品,用101%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零距离”贴心服务。立足基层一线、工作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坚持不懈、默默奉献,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创造不一样的精彩!他用寄件不出门、收件不离户,使命必达的工作精神,诠释服务群众的初心。

80后”的女法官吴然,潜心于家事案件的审判,探索着青少年权益的保护,细心修复着小家中的情感,坚守审判岗位默默守初心、担使命,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撑起了一片湛湛青天,用似水柔情守护着里运河两岸万家团圆,是大家心中的最美“法官妈妈”。

我校2007级优秀毕业生,淮安人才热线创始人&CEO孟常委,他非常富有激情得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从一名一无所有的农家子弟,到目前淮安最具价值的人力资源网站CEO,拥有11年党龄的他,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他一直坚信“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面对困难和失败时,不要轻易放弃。

“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邓欢,是一名专业的排爆人员,参与处置涉爆警情60余起,妥善处置疑似爆炸物、废旧炮弹300多枚。因为这份特殊的职业,他记不清多少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很多人一辈子也遇不到的危险,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时刻不忘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为淮安百姓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是他的初心。

活动的最后,5位青年党员代表在分享自己的经历和入党初心后,还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青少年宫和共青艺术幼儿园的党员代表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深情表达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青春分享会,让到场的青年观众朋友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含义,感受到青春的热情、初心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

(文/团委:王亚南;图:校团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