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委韩书记寄语全校团员青年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10

430日下午,在全场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副校长梁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事迹分享会三位嘉宾,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宋倩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报告会。此次活动在校园网络平台、抖音平台等进行了同步全程直播。

事迹分享会开始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抗“疫”电视片——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之“白衣执甲篇”。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为百姓筑起守护生命和健康的堡垒,谱写了新时代的动人赞歌。

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淮安分队负责危重症救治组组长、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惠亮亮,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团队成员、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90”后护士、淮安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葛慕莲,淮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梯队成员、战“疫”一线火线入党的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患办副主任冯伟广,先后在事迹报告会上分享了淮安援鄂医疗队和淮安本土抗疫一线中,自己与队友并肩作战,白衣执甲的动人故事。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惠亮亮分享战“疫”故事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90”后护士葛慕莲分享战“疫”故事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患办副主任冯伟广分享战“疫”故事

报告会现场,聆听者忍不住低声抽泣,眼泪夺眶而出。

学生会主席李林作为抗疫志愿者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讲述了25天里自己在家乡派出所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以及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并向全校同学发出“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听从指挥,主动配合;拒绝谣言,理性判断;加强锻炼,注重预防;珍惜时间不负韶华;示范引领,身体力行”的号召。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李林同学作为抗疫志愿者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嵇芹珍向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惠亮亮、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葛慕莲、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患办副主任冯伟广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三位抗“疫”英雄受聘为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外辅导员

梁枫给被评为学校2019年五四红旗分团委的会计学院分团委、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分团委、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授牌。

△三个工作成绩突出的分团委被学校评为“五四红旗团委”

最后,党委书记韩香云在大会作了题为《感悟中国制度优势 践行青年使命担当》的讲话。韩香云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三位战“疫”英雄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性的光辉,他们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韩香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三位战“疫”英雄表示感谢,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战“疫”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韩香云指出,中国战“疫”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彰显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制度优势,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制度优势。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在大会上讲话

韩香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到,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涌现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韩香云动情地说:“同学们,这份寒假作业,完成得很棒!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力量。”

韩香云指出,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须有新作为。希望同学们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青年;做只争朝夕、博学笃行的青年;做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青年。要严守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一系列要求和规定,展现出财院青年的精神风貌,担当青年人力所能及的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全场合唱校歌《前行的汗水照亮青春年华》中,大会落下帷幕。

(图/宣传部 文/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