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成功举办2020年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10

515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梦想公开课”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精彩开讲。本期梦想公开课的主题是“谈理想、话就业”,邀请了淮安人才中心孙毅主任,淮安籍清华大学应届博士生浦宁来校与同学进行交流分享。本次梦想公开课采用线上线下想结合形式,广大同学通过“青春财院”抖音直播参与的活动。团委副书记王亚南主持会议。

首先,孙毅以《疫情下,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分析,如何做好今年就业工作两个部分切入,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国家、地方的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给大家介绍了就业求职技巧,引导广大同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掌握科学求职方法,开展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求职工作。

第二位主讲人是淮安籍清华大学博士生浦宁,浦博士结合自身求学和求职经历,按照“感恩”“奋斗”“目标”“坚持”“锐变”与广大同学进行了分享。浦博士通过清华的学习生活案例,告诉广大同学所有的成功都是通过点点滴滴的不懈奋斗和默默付出得来的,勉励广大同学制定目标,不懈拼搏奋斗!

第三个环节,两位嘉宾和线上线下的同学围绕“青春理想”、 “求职创业”进行了交流互动。

王亚南主持公开课时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稳就业的基础条件也就没有改变。所以面对当前疫情下的就业形势,面对未来,我们必须充满信心,用足“绣花功”,下好“精准棋”,今年研究生和专转本考试都扩招了,全体毕业生要主动出击,齐头并进。非应届生更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前谋划好学业生涯。

  

(文:王亚南 图:记者团)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