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我为高职代言”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16

各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适应今年两会关于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宣传高等职业教育在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中的重要职责,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向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高职教育的作用和我校的办学特色,为高职教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我为高职代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宣传高职教育谱写出彩人生

二、报名条件

1.报名对象:全体在校生

2.报名时间:2020623-71

3.报名要求:关心高职发展,熟悉高职扩招政策,遵纪守法,有责任心,身体健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具有一定的组织宣传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学干部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选聘。

4.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填写报名表和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见附件1.2)交学院分团委老师汇总;其中每个学院同一所高中报名人数不能超过3人。

三、活动内容

1.要通过深入社区、乡镇,走访高中母校,向社会各界宣传高等职业教育,着重介绍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生活、奖助学金、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信息。

2.向老师汇报个人学习情况,分享大学生活感悟;与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经验,通过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互动展示等活动,让学弟学妹提前了解高等职业教育,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

3.了解当地职业教育发展,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情况,完成相关数据调查。

4.鼓励各团队(个人)以创新和特色活动的方式开展宣传实践活动。

四、进程安排

活动分为报名、培训、实践、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为:

1.报名:2020623日—71日。学生填写报名表和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71前交至所在学院分团委老师。各学院于72日前将报名表、安全责任书和学院汇总表(附件3)交校团委,校团委会同相关部门结合实际遴选,按地区分组(团队),配备指导老师,确定小组长。

2.培训:放暑假前,学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团队在学校指导下设计活动方案,方案经审核通过后组织实施。

3.实践:2020年暑假期间,各团队按照指导老师要求在所在地区及母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4.总结表彰:2020年秋季开学两周内,各团队向校团委报送活动期间的成果(包括活动简要策划、活动总结、活动视频、照片),学校根据各团队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总结表彰。

1)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附件4

2)活动视频时长不低于10分钟

3)每所学校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且内容不能雷同(1张现场宣传、1张全体成员校门口合影、2张宣讲会等)

4)其他创新性材料(微信推文、队员随笔、当地新闻报道等)

不上交完整活动成果的团队将不能获得资助和参加评奖。

五、条件保障

1.学校给予每个团队经费资助,资助金额为每所中学500元。同时为实践团队提供学校宣传折页、横幅、记事本、签字笔等必备材料。

2.参与并完成实践活动的学生,学校颁发社会实践证明,按相关规定给予“人人出彩”素质育人学分。

3.活动结束后,按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团队以及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六、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深刻领会此次专项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其中河南、四川、山西、广西、贵州、甘肃,云南七个省份为今年社会实践重点区域,各二级学院要认真选派社会实践同学,做到有计划、有动员、有组织、有指导、有考评。

2.各二级学院要提前认真做好活动期间的安全教育,特别是疫情防控相关防护知识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学生安全。

3.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王亚南老师(电话83858077)咨询。

 

附件:

1. 2020年“我为高职代言”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2.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

3. 2020年“我为高职代言”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汇总表

4.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我为高职代言”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0623





附件1

2020年“我为高职代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姓名

 

班级

 

联系方式

 


班主任

 

班主任

联系方式

 

是否在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

 


在校主要获奖情况及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高中毕业学校(母校)

 


毕业学校对接人及联系方式

 


实践地点

        省(自治区、市)                              (区、市)                  中学



 

 

 

主要活动计划(可另附页)

主要包括方案的亮点和创意内容,实践方式、推进步骤、预期效果、安全预案等(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

 

 


二级学院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团委审核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附件2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

本人自愿参加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并保证本人身体和心理状况适合参加本次社会实践,对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性质、实践地的情况以及可能的风险有清楚的了解,详细阅读并全部理解教育部令第12号《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在社会实践期间,本人保证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规定:

1、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宗教和邪教活动。

2、注意交通安全。乘坐客车时选择正规运输公司,不贪图便宜,不乘坐“黑巴”、“摩的”,保持通讯畅通;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必须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3、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注意自身贵重物品的放置,乘坐车辆时,个人行李要放在视线之内的行李架上,以便随时观察。

4、尊重民风民俗。事先了解当地人的风土人情,尊重服务地的民族习俗和风俗习惯。

5、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防范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6、严格遵守团队纪律。在实践中服从指导老师和组长安排,加强组织纪律观念,不擅自行动,保证严格遵守实践团队的组织纪律。

7、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特别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严格遵守。

因个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造成的人身损害、经济损失、各类纠纷由本人承担。因不可抗力、意外事件导致的自身人身伤害依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12号)第十二条[1]处理;

本人已经详细阅读并认可本责任书,对整体内容和各项规定均无异议。

 

 

 学院:                           

   班级:                           

本人签字:                   

     

 





安全责任书要求A4纸张正反打印,手写签字生效,一式三份,本人保存一份,学院留存一份,校团委留存一份。

[1]第十二条因下列情形之一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已履行了相应职责,行为并无不当的,无法律责任:

(一)地震、雷击、台风、洪水等不可抗的自然因素造成的;

(二)来自学校外部的突发性、偶发性侵害造成的;

(三)学生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异常心理状态,学校不知道或者难于知道的;

(四)学生自杀、自伤的;

(五)在对抗性或者具有风险性的体育竞赛活动中发生意外伤害的;

(六)其他意外因素造成的。


附件3

2020年“我为高职代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总

  学院党总支(盖章):                           填表人:

编号

省(自治区、市)           

县(区、市)

社会实践学校全称

学生姓名

所在班级

手机号码

是否在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

班主任姓名

 

 

 

 

 

 

 

 

 

 

 

 

 

 

 

 

 

 

 

 

 

 

 

 

 

 

 

 

 

 

 

 

 

 

 

 

 

 

 

 

 

 

 

 

 

 

 

 

 

 

 

 

 

 

 

 

 

 

 

 

  备注:请将此表和报名表于62517点前报送到明德楼104,电子版发送至269001250@qq.com

附件4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我为高职代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

基本信息

指导教师姓名

 

学院(部)

 

回访中学

1.            2.              3.       ……

(可增加)

团队信息

姓名

性别

学院

毕业中学

 

 

 

 

 

 

 

 

 

 

 

 

 

 

 

 

活动总结

对宣传活动按照中学分别介绍,可从学校简介、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宣传效果(包含活动场次、参与班级数、参加人数、文理科情况等信息)、中学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总结;对团队成员参加活动感想、宣传活动亮点及创新之处等进行总结。(可另附页)









注:活动照片需提供原图,每个学校不少于5张,格式为JPGJEPG格式。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