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 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14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分会,各团学组织: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三次学代会”)拟于今年1028日召开。为保证第三次学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稳妥推进,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现就做好提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出方式

第三次学代会提案分团体提案和个人提案,团体提案由各团学组织、各二级学院提出,个人提案由各单位推选参加第三次学代会的候选代表单独或联名提出。

二、提案主题和内容

提案选题应当重点围绕我校党政中心工作、各级学生组织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在学生组织能为、可为和应为的领域进行。提案团体或提案人应切合自身工作实际选取议题,在广泛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提案。议题可从7类参考方向(见附件1)中选取,也可另拟。

三、提案要求

(一)举办学代会是为了让大学生更好的参与学校管理,这既是学校民主办学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尊重、培育学生主体性,造就创新人才的重要渠道。为此,在学代会召开之际,请各级组织做好有关工作,向第三次学代会提交优质提案。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对其学院拟提交提案的格式及内容进行预审查,确保提案质量。

(二)提案是第三次学代会代表发挥作用、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内容,是第三次学代会代表充分反映青年学生诉求,广泛汇集学生意愿,推动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深入学生中间,广泛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切合自身工作实际选取议题,并采取调研或座谈会等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以学代会代表的身份与10位以上同学对提案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实事求是,真实反映出广大同学的心声,对学校的教学、管理、服务提出建设性意见,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智慧。

(三)主要观点及建议简明扼要,做到事实陈述清晰、原因分析透彻、建议措施具体。有调研报告的应作为附件一并提交。提案必须按照“一事一案”的格式提出,“一案多事”的提案属无效提案。

(四)提案内容请填写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见附件2)内,可另附页。

(五)每个代表团必须至少提交2份有效的团体提案及2份个人提案,大会主席团将就若干优秀提案进行表彰。

四、时间安排

提案的纸质稿请于10271700前送达至明德楼104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提案征集联系方式:

联系人:倪坚凯    电话:15195359598

电子邮箱:1908637384@qq.com

附件:1. 提案参考方向

  2.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01022

附件1

提案参考方向

 

1关于如何发挥各级学生组织作用,带领青年学生投身我校的团学工作,为我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建议。

2.针对青年学生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凝聚青年学生的作用,突出学生组织思想引领功能的建议。

3.围绕青年学生的核心需求,各级学生组织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建议。

4.关于各级学生组织进一步覆盖青年学生群体,加强与广大青年学生联系,增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和归属感的建议。

5.关于加强各级学生组织建设的建议。包括机构设置、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等。

6.关于各级学生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合理表达诉求,维护青年学生权益,进一步发挥学生组织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解决社会矛盾作用的建议。

7.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青年学生的热点问题的建议。


附件2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提案类别:           (团体提案/个人提案)编号:

提案

名称

 

提案人信息

姓名:                  所在单位:

职务(身份):             联系方式:

附议人

 

案由

 

问题及分析

 

建议及解决办法

 

初审

意见

 

提案委员会审查意见

 

交办

意见

 

备注

 

注:编号由大会组委会统一编写

 

表格填写说明

一、  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前请仔细阅读本说明。

二、  表格中提案信息类请使用楷体GB、小三号字体填写,代表签名类请使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或水笔)填写。

三、  提案征集表格应正反面打印,代表签名填写应字迹清晰、端正。

四、  提案类别:

1.  宿舍管理

2.  后勤服务(供电、水房洗澡等)

3.  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建筑、道路等)

4.  医疗服务

5.  校园环境(治安、卫生等)

6.  图书馆

7.  教学教务(老师授课、教务管理、同学学习和学风、考风等)

8.  校园文化(学生组织、学生活动、校内宣传等)

9.  其他

五、  填写内容较多的可附页填写,表格复印有效。

六、  如有未尽事宜可至校学生会咨询。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