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13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提高校学生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培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学生干部的形象。116日下午,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专题培训在图书馆220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学生管理和素质教育》,学生处副处长许龙成为此次培训会主讲老师。

学生处副处长许龙成在培训会上主要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必要性(一)构建优良校风工程,需要全体学生干部能够发挥火车头作用。(二)学校育人工作从管理机制向育人机制转变,需要学生干部提高综合素质。(三)从我校学生干部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来看,急需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四)从学校发展角度来看,学生干部必须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密切配合学校的整体工作;

学生干部要注重良好形象的树立,并发挥学生干部应有的作用;

强调校学生会干部当前工作中亟待加强的“五力”要增强活力、增强动力、增强合力、提高能力、增强魄力;

并着重就“全面提高素质,树立学生干部形象”这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学生干部要想全面提高素质,要想在学生中树立起较好的形象, 必须认真刻苦学习,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进取,要善于挖掘潜力,克服困难,做生活的强者,努力提高挑战挫折的能力。要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今天的事应该今天完成,不要拖到明天。要有脚踏实地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要从实际出发,不能空想。

此次专题培训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改进工作的方法,增强学生干部工作的艺术,更好地配合学校的整体工作,与学校保持一致,扎扎实实地推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图文/黄晓菲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