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青春红丝带,健康进校园”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8 浏览次数: 453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

1127日下午,校团委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青春红丝带,健康进校园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了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王海东和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时玉军进行讲授

  讲座开始前,组织所有同学观看了艾滋病宣传小视频。

  讲座中,王海东《 “艾”,你知多少?》为题展开演讲。从历年来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红丝带标志的由来和象征意义、为什么应该主动检测、哪些人需要以及如何进行检测等方面对艾滋病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讲授。他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的基础知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防控以及合成毒品的危害等。从他的报告中同学们了解到,艾滋病疫情的蔓延不容乐观,青少年学生艾滋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向青年人普及防艾知识刻不容缓。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时玉军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HIV毒的流行特点及防控策略,以及我国的防艾现状,并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人,不要歧视和排斥艾滋病人。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保持身心健康;在交友过程中做到慎重择友、洁身自好;同时尽己所能积极做好艾滋病防治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淮安市红十字会与淮安一院志愿者还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发放宣传册与主题纪念品。

 通过本次讲座,普及了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极大的促进了我校艾滋病防控宣传的覆盖面。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图文/黄晓菲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