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诗歌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16

123日晚,2020年“文筑梦想·艺润青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品读经典·照亮青春”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校团委书记何振华、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栎、校团委刘海沁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担任朗诵比赛评委。诗歌朗诵比赛由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承办,全校500余名学生参与开幕式及活动。

梁枫在开幕式中致辞,梁枫充分肯定了校团委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意义,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就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把学校美育工作做细做实。梁枫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个人至少学习掌握一项艺术特长,每位学生须修满学生规定的公共艺术课程学分,要积极投身到艺术实践中去。对于学校美育工作,梁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美育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二是要把美育与学院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三是把美育与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结合起来。开幕式中,学校团委何振华书记为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方案和活动安排做详细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艺术节诗歌朗诵比赛决赛。通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名参赛选手和团队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歌颂青春,引导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通过此次比赛,每个选手收获的不仅仅是经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加深了对青春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追梦的方向。同时,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也为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展现江苏财经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图文/粮食学院:姬泽辉 程琪麟  审核人: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