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金融反诈进校园 携手共筑安全网 ——团委开展金融反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2 浏览次数: 20

为有效预防金融诈骗犯罪,增强学生的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学生财产安全,同时对2023年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校赛总结和省赛部署。69日,团委联合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金融反诈进校园 携手共筑安全网”反诈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活动由东方财富市场部江苏区域负责人齐海星东方财富证券淮安营业部负责人徐瑾主讲。团委书记何振华和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王亚南主持。

何振华对2023年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校赛情况进行总结,并为获奖同学代表进行颁奖。

徐瑾过一系列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描述了网上任意转账的危害与诈骗分子常见的洗钱手法,生动地揭示了诈骗分子的精明手段,并由此引出预防与识别诈骗的有效方法,引导学生提高警惕性。

齐海星结合2023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赛事规则,就接下来的省赛、国赛给同学们进行了辅导。

“通过本次宣讲,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其实骗局就在我们身边,今后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与会学生张慧表示。通过此次金融防诈主题教育宣讲,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与识骗防骗能力。


(图文:张子研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