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学年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2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7月21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2022学年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成员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朱绍勇主持。

会议听取了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建设工作汇报和星级社团评定结果及拟申请成立社团情况,审议通过《2022学年学生社团考核结果》《2022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认定结果》以及拟申请成立、注销、变更学生社团申请。

梁枫对我校学生社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学生社团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在弘扬学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大家充分了解学生社团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加学生的归属感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就如何进一步做社团工作,梁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社团的灵魂在于政治取向。建设社团一定要要有正确指导思想,美好的发展愿景,适应时代、贴近社会、符合学生实际的价值追求。只有这样才能受到社会的欢迎。二是社团的生命在于日常活动。活动是社团的生命线,只有富有吸引力的活动、高质量的活动才有感召力,凝聚力。只有在活动中师生才能产生思想的共鸣,情感的链接。三是社团的活力在于组织指导。指导教师非常重要,他是社团的引领者,像灯塔引导学生社团的发展。建好指导教师队伍,引领社团良性发展。选拔政治觉悟高、社会活动能力强、热爱学生工作的同志来指导社团。学校各部门要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共同为学生社团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文/图:王珏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