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次数: 17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全体同学参与学校建设的热情,2023111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淮安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周晨、兄弟院校学生会主席以及13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梁枫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大会的召开对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有着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希望能将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充满活力、承上启下的大会。同时为引导学生组织更好的服务学生,引导学生代表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学生干部认真履职,梁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全面发展的财院学子。要秉承“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的财院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的“擦亮财院底色、打造粮商特色”的新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在信息化时代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技能和素质素养,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生动实践中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走在前列作示范。二是希望同学们以身作则,做善作善成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绝不是一种荣誉,不是引以为傲的资本。它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它需要我们投入其中,做好分内工作。希望本届学生会组织能认真学习前任的经验、做法,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再创辉煌。三是希望坚持服务学生,要把学生会建成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组织。牢记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要及时了解广大学生需求,为同学排忧解难;要身体力行,以“五育图谱”为学生组织工作指南,各部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深耕所负责的领域,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在新的征程上跑得更快、跑出自己的风采。

会上,市学联驻会主席周晨和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褚昭阳分别代表上级学联和兄弟院校来宾致辞。

曲芯瑶同学代表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侯林成同学做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处理落实情况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等文件。

学生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江苏财经技术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组织研讨了第五次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大家对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改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民主投票选举,马昕蕊,孔元艺,刘益,张子涵,郑骞宇,段安琦,黄永胜,韩欣毅,贾文浩,印玉玲,唐果11名同学当选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何振华代表学校团委致闭幕词,并对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一年来的踏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生会以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学校各级学生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坚持用新作为树立新时代学生组织新形象;二学校各级学生组织要增强先进性,紧紧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生命线不放松;三学校各级学生组织要增强群众性,紧紧抓住自身建设这个根本保障不放松。


全体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倡议:一要志存高远、以信仰为舵;二要担当有为、以知识为帆;三要勤于修身,以文明为浆;四要砥砺创新,以梦为马。

最后,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文:吴晨兰、马昕蕊  图:记者团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