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24 浏览次数: 11

各二级学院:

2023121日是第36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活力四射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青春有爱,青年无艾”主题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艾滋病防治是世界性的议题,有关数据显示大学生艾滋病患病率在逐年上升,许多人对艾滋病的传播、发展、相关政策法规都不了解甚至于存在许多误区。大学生作为构成未来社会的主要群体,应该是防治艾滋病、关心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消除歧视等理念和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每个人都有义务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提高广大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以并引起其对预防艾滋病相关方面的重视,同时消除他们对艾滋病人的歧视。

二、活动目的

提高在校大学生对相关艾滋病预防的重视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消除认知误区,同时倡导大学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病人,更好地促进校园和谐、社会和谐。

三、活动主题

青春有爱·青年无艾

四、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20231129日下午14:00-16:00

活动地点:学校景观大道东侧

六、活动内容

序号

环节名称

1

“艾”的签名——“青春有爱,青年无艾”签名互动

2

“艾”的展示——“防艾青春young”创意作品展示

3

“艾”的宣传——“远离艾滋,生命至上”防艾知识展

4

“艾”的问答——“远离艾滋,生命至上”防艾知识互动问答

5

“艾”的抱抱——艾滋互动

6

艾”的兑换——各环节打卡,集满兑换小礼品,登记赋分信息

七、评价赋分

2021级学生计录“人人出彩”素质学分,2022级、2023级学生按照“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体系“M-2-1:美育-美育实践-友善”指标进行评价赋分。

组织分工及评价赋分细则见下表。

参赛对象

牵头负责

审核把关

评价赋分

2021

学生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红十字会

校团委实践部

参加活动并完成五个环节的同学,加1分。

20222023

学生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红十字会

校团委实践部

参加活动并完成6个环节的同学,加院级分2分。

组织活动的各部门骨干成员(不超过5人)评选为“先进个人”,加院级分2-3分。

八、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请各学院1学生负责人1127日前加入活动工作QQ群:688626017,具体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九、其他说明

1、请各学院积极开展动员宣传,动员同学们发挥主动性、创新性,积极参与。

2、如有问题可及时咨询,万同学QQ1664377538

团委会计学院关工委秘书处

                                20231124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