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青春有爱,青年无艾”2023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0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校团委、会计学院、关工委秘书处联合举办了“青春有爱,青年无艾”2023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让“红丝带”飘进校园中。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表示,近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加强青年学生的预防艾滋病工作十分重要和迫切。联合国将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定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意在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社会共同参与的力量,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共同承担防治责任与义务。学校是防艾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防艾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浓厚校园氛围,推动建设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

淮安市红十字会、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对本次活动予以指导,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为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全面支持。

此次活动分为“艾”的签名、“艾”的展示、“艾”的宣传、“艾”的问答、“艾”的抱抱等环节。通过预防艾滋病知识展览,利用大量图板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传播途径、如何防治等基本问题。防“艾”创意作品展中,同学们通过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将自己对艾滋的了解与认识,艺术化地融入一幅幅画作。在防“艾”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和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基本常识。志愿者身着玩偶服扮演艾滋病患者寻求过往同学的拥抱,借用这种方式减少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引起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同学们纷纷在防艾签名墙上签名和写下防艾寄语,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校园。活动场面积极、热烈和富有乐趣,掀起了一个又一个活动热潮,吸引了大批同学和老师前来参与。

淮安市红十字会、清江浦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现场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单,细致讲解了国家艾滋病防治策略以及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也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文:韩静宜  图:张鹏宇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