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校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推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充分调动学生骨干力量,1129日,2023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专题培训讲座在学校图书馆220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许龙成作了题为“五育并举促发展 学生干部争表率”的主题报告,学校学生会、团委会、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以及二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培训会上,许龙成以自己大学时期担任学生干部的亲身故事为切入点,与学生分享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他提到,青年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政治方向;学生干部要扎根学生当中,明确自身职责,做好示范引领;完善“五育并举”体系构建,学生干部要各司其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之后,他从“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建设的背景、学生干部在“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主体作用以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做了全面阐述和部署。

此次培训让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示范引领,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争当堪当大任、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的“排头兵”“领头雁”。

(图:王美琪、文:马昕蕊、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