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教学秘书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5-03-04 浏览次数: 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水平,营造教学秘书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的氛围,为全面推进教学二级管理做好准备,教务处于17日下午举办了首届教学秘书业务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教务管理系统考务安排和试卷封装两个项目。竞赛开始前,李群副处长介绍了竞赛规则与流程。首先进行的是教务管理系统考务安排比赛,选手们现场抽取了座位号和竞赛试题,随着选手的坐定、计时人员的就位和裁判“开始”的一声令下,教学秘书们迅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在考试管理模块中进行操作,按规定要求进行考务安排,完成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设定、监考老师安排、更改时间和信息修改等考务安排,教学秘书们一边认真思考着考题,一边飞快地在教务系统中操作,展示了教学秘书平日不断积累的良好专业素质。接下来进行的是试卷封装项目比赛,这项比赛采用了期末英语试卷进行实战演练,试卷封装分三种试卷,选手们首先根据题目选择相应的试卷,封装由清点试卷、填写试卷袋封面、封装试卷(放入签到表)三个流程组成,其中空白试卷需分拣出来不得装入试卷袋。教学秘书一个个娴熟、迅速的清点试卷,争分夺秒地填写试卷袋封面,并将清点完毕的试卷装入试卷袋内进行封装,赛场上“哗哗”的清点纸张的声音见证了教学秘书平日工作的辛劳。

根据参赛选手两个项目的总成绩,最后孙磊获得一等奖、闵杰、刘薇获得二等奖、彭敢、刘娟、张夏晨、马明茜获得三等奖。

教务处通过首届教学秘书业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教学秘书提供了业务技能比赛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教学秘书之间业务技能技巧的交流与切磋,促进了业务技能的提升。

(李群  审核:王丹)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