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诚信伴你我同行--13电子商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07 浏览次数: 327

贯彻学院“1349育人理念”,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形象品格我院13电子商务班于3月25日下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于慧婷,党总支部书记姚炳明出席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主持人任路以一个关于诚信的公益广告引出此次班会的主题,列举了许多关于诚信方面的例子,当问道关于我们身边的诚信的小故事,王素琴同学主动站起来讲述了在她跳舞演出时因为堵车,服装店主徒步送演出服的事情,王同学认为诚信就在我们身边,应该善于发现并学习。同学们都纷纷点头赞同,表示对她的故事的肯定。紧接着,主持人任路提出关于小小辩论赛,“同学考试作弊,我举报同学错了吗?”辩论赛一开始,反方与正方便进入白热化,双方言辞激烈、主题鲜明、互不相让,气氛顿时激烈起来。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中形成落差。反方代表队更是稳扎稳打、有条不紊,二号辩手高天同学更是以三村不烂之舌博得阵阵掌声。最后,党总支部书记姚炳明发表讲话,姚书记通过此次班会向同学们提出三字希望,1.“立”要树立诚实的信念,有自己的工作原则。2.“实”:要诚实做人、诚实做事,脚踏实地。3.“融”希望大家融入我们这个主题班、公益活动中去,提升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养能力。

此次主题班会,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在同学们的思想上树立诚信的理念,同学们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踏踏实实做事,尽己所能,构建一个和谐的班级、和谐的财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