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一米一粟得之不易,惜粮节粮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5-11-20 浏览次数: 1

我国由古至今都有节约的传统美德,现在国家也在提倡节俭,为了响应国策,让同学们弘扬节俭的美德,金融学院分团委于2015年10月16日在一食堂和二食堂门前举行了以 “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为主题的活动。

也许有人说:“我们这是小题大做,不就是一点粮食吗?”是的,虽然扔掉的粮食不多,可如果我们每一个没顿饭都节约一点粮食,一年会节约多少呢?三年、五年呢?积少成多。一个不爱惜粮食的人,也会不爱惜其他的一切,到头来只能成为一个自私自利的人。

今天,金融学院分团委宣传部所有的干事一起举办“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活动。只要同学做到光盘,就能去横幅上签字,获取抽奖机会,抽到奖的同学还能留念拍照。看到抽到奖的同学露出开心的表情,干事们也跟着他们一起兴奋。举办这个活动,大家都玩的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许抽奖机会的机率小,也许奖品不够满足每个同学的心意,但是此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粮食来之不易,我们应珍惜。一方面珍惜父母给的血汗钱,一方面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古人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时代在进步,人的观念怎么还能不如古人呢,我们应比古人做的更好。先从我们做起,为浪费的人树立榜样,把良好的风气传承下去。这次的活动以抽奖的方式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去完成了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促使同学们养成了较强的节约意识,使同学们养成了科学合理良好的饮食习惯。

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粮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分忧,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扎扎实实的继承下去。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树立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良好风尚,节约每一粒粮食,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