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 2015-11-20 浏览次数: 1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更好地落实社会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015年10月21日下午,金融学院开展了“敬老从心开始 助老从我做起”的志愿者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我们将这份情献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下午两点,我院分团委干事们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迈着青春洋溢的步伐走进了敬老院,朝气蓬勃的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与老人们交流谈心,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还主动唱歌给老人们听,为了让这次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干事们在一个月前开始辛苦排练,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小品、唱歌、诗朗诵等节目。老人们都很认真的在欣赏,时不时的露出笑容,场面显得非常温馨。活动期间气氛融洽,微笑时常挂在老人们的脸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收获的是满满的爱。

表演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和爷爷奶奶们留影纪念。对于我们的到来,爷爷奶奶都很感动。在他们孤单的日子里,我们是他们的阳光,温暖他们的心。常常听到,老人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如此美好的我们。希望关爱老人的美好行为能从我们这传承。希望我们多多关心身边的老人,让老人们不再孤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不仅激起了同学们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动力,使他们体会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乐趣;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有效的践行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化了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鼓励提倡社会群体将爱付诸行动,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应尽到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减少老人心中的孤独感,而且可以使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