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场馆育人 助力学生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 2016-11-10 浏览次数: 16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场馆育人作用发挥,让学生更加了解专业、了解学校、了解淮安,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1031日下午,校长程淮中带领各院系学生代表赴淮商文化馆、周恩来五观教育馆等场馆进行现场教学,副校长张春、校团委书记朱绍勇参加活动。

从潘序伦塑像到货币文化馆,从酒器文化馆艺术文化馆,程校长向大家讲解会计发展简史,给大家强调“不做假账”的重要性,将我国货币发展概况向大家娓娓道来,更是激情澎拜地介绍我校师生在各类大赛中的优异成绩。他鼓励在场学生要向优秀的师兄师姐看齐,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在周恩来五观教育馆和淮商文化馆,程校长介绍了周总理生平事迹,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淮安商业的起步、发展、兴盛,在场的同学更加了解淮安。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教学活动带给他们很多收获,他们会将此次教学经历在自己班级、系部推广,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样的场馆育人活动中。

近年来,我校一直注重文化育人,建有多个校园文化场馆,此次现场教学,程校长的精彩讲解与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的件件实物相结合,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展现了专业、学校和地方文化,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场馆的育人作用,为学生专业素养的养成和综合职业能力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