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144

为了打造一个美丽、整洁、舒心的居住生活环境,积极助力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013日,经贸学院分团委和关工委组织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赴淮安有轨电车体育馆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15时,在车站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纷纷走进有轨电车车厢,同学们随时准备投身到志愿者工作中去。随着电车的前进,同学们被两两分散到各个站台协助站台检票人员检票、数人数、引导乘客从正确的方向上下车。部分站台的同学还主动帮助清洁人员打扫站台卫生、主动帮助老人提东西。维护站台秩序,为建立文明城市弘扬志愿者精神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天色渐渐转暗,随着电车缓缓驶回起始站,大家的志愿活动也告一段落。辛苦的汗水混合着同学们帮助他人是会心的微笑,身体的疲惫也无法冲散大家精神的欢愉。夕阳的余晖下同学们和电车工作人员手上高举的是活动横联,心中捧起的是志愿者传承的火焰。

本次活动不仅给了大学生志愿者们一次锻炼机会,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而此次的锻炼,就是大学生自我成熟,不断进步的过程。(图/文经贸学院  汪旭峰)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