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经济普查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4 浏览次数: 84

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为响应国家经济普查的号召,10月2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选派了优秀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协助花街社区开展经济普查清查工作。此次志愿活动由工管学院党总支、分团委、学工办与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组织。

一大早,政治素养高、责任心强、吃苦耐劳的志愿普查员们,在学院分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到达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领导首先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了一下花街社区的基本情况,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强调了经济普查的意义和作用,最后工作人员通过半小时的培训向志愿者们传授了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九点整,普查清查的工作正式开始。同学们被分成两人一组,深入花街社区范围内的经营户中进行普查宣传和填表工作。清查过程中有一些商户因为担心受骗,对志愿者们的来访抵触且不愿意接受调查,但志愿者们用微笑感染他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清查工作顺利的完成。

志愿工作结束后,花街社区的领导对学生志愿者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的开展,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素质风采,也为下一次的经济普查志愿工作奠定了基础。(图/工管学院 王晓路文/工管学院 马亚敏)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