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暨团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324

为深化基层团组织创先争优意识,增进工作交流和经验学习,全面考察一年来各学院团学工作成效,提高我校基层团组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423日下午,我校“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暨团学工作交流会在JA楼智慧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何振华主持。

各学院分团委书记通过图文展示、现场演讲的方式,从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制度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团学改革攻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展示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果。

会上,梁枫鼓励全体团学干部在全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在工作中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全力以赴争创更优异的成绩。希望全体团学干部在工作中能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切实服务青年、主动抢占团学阵地提供坚实基础。同时,梁校长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肩负起团结带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要始终坚持共青团工作的先进性,以先进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实现中国梦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三要始终坚持共青团工作的群众性,让青年当主角,最广泛地覆盖和影响青年,努力做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团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互评互检,并就相关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此次五四红旗分团委评选落实了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团组字〔20211号)文件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工作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吸收先进的工作经验,认真研究团学改革方案,积极推动落实各项部署,更好地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全心全意为党育人。

(图|宋悦悦,文|王珏、黄晓菲,审|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