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442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副校长杜萍,纪委书记王传荣,副校长梁枫、副校长王丹出席表彰大会。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2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大会。全校同学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平台同步参与此次活动。

表彰大会在催人奋进的舞蹈《党旗更鲜艳》中开场,在全场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工作一年来的回顾视频《青春印迹2020》。一张张青春笑脸,一声声青春呐喊,一幕幕青春画卷……新时代的财院共青团牢记使命坚守如初;新时代的财院青年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程淮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发展大局,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校共青团是学校党委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财院青年是值得信赖、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新一代,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生力军。程淮中对全校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全校团员青年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第二,各级团组织立足实际,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团员和青年学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广大青年团员凝聚在党和团的周围。第三,广大团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级团干部要能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拓展工作领域,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和学生开拓进取,昂首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领导分别登台为“五四红旗分分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标兵”、“优秀志愿者标兵”和“十佳社团”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为五四红旗分团委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杜萍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奖

 

△纪委书记王传荣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

 

△副校长梁枫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丹为十佳社团颁奖

表彰大会现场,大家一起感受了以刘老庄战役为背景的情景朗诵《坚守》带来的传承与使命;欣赏了抗疫主题舞蹈《痕美》,独特的舞蹈搭配抗疫防护服,传达了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内心独白;歌伴舞《再一次出发》激励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着党的步伐,踏上新征程。最后,大会在全场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图|记者团 文| 宋悦悦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