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250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向学生们表达了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校团委组织各团支部收看5月31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节目。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中说到,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代表,20会计4班姜雨佳表示,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期,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自觉学习党史,增强自身思想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紧跟党的步伐,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为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信虽然是在“六一”儿童节写给小学生的,但在辅导员陈华利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样也激励着她。作为一名学生思政工作者,她备感自豪,又深感责任在肩,表示将通过加强青少年品德教育等多种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继承发扬新安旅行团革命精神。

学生党史宣讲团代表19数字媒体班程永明深受触动,他表示,当年的新安旅行团,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传递着一份救国热忱,如今的新安小学依旧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让我们在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好党史,讲好党的故事,让党的精神熠熠生辉。

校团委书记何振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学校共青团将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扎实开展好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文/王亚南 审核/何振华)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