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15

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于616日下午在文汇楼智慧教室举行了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出席本次活动。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及2021年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何振华主持。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何振华向同学们说明了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了2021年新发展团员名单。梁枫为新发展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在团委副书记王亚南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誓言代表的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财院学子的铮铮誓言,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热血和为团组织事业奉献力量的坚定信念。

 

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员黄政翔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表达了对新团员的期许。他指出每位新团员要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的组织中去。大家要能够在共青团组织中发挥自己的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永怀热情,踏实肯干。 

马雯婧同学作为新发展团员发言,表达了对团组织的崇敬和向往,与严格要求自己并付出实践行动的坚定决心。 

梁枫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加入团组织的各位同学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梁枫结合自己的入团经历,从入团的意义和入团作用和同学们做了交流,指出广大共青团员应珍惜这段神圣而光荣的经历。他向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青年时期是追梦圆梦最好的时期,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同学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坚决履行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大家要树立家国情怀,为人民为国家创造价值,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青年时期是成长成才最好的时期,一定要锤炼过硬本领。广大团员青年要按照团章要求,掌握并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学习和适应现代管理方式。大家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尊重劳动,凭借自己的本领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促进社会的发展。三是青年时期是奋斗奋进最好的时期,一定要勇于砥砺前行。大家要以百倍的努力去奋斗前行,脚踏实地、不畏挫折,敢于和困难作斗争,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活动在大家一起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了帷幕。

(文|宋悦悦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