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优秀毕业生王诗淇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288


王诗淇,女,汉族,2000年1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5次、获得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淮安市优秀团支部书记、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10余项。

一位严于律己的团支部书记

自入校以来,她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注重能力培养;工作业绩突出,尽心尽责,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当代优秀青年。我的党员承诺是“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爱岗敬业、尽心尽责”。

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11月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在预备考察期间,她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锤炼党性修养。同时,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吃苦耐劳精神,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遵纪守法、品格高尚,在青年群体中起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大一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各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专业平均成绩均位列全年级第一。我学习目的明确,基础知识扎实,注重对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自考本科,目前进入论文答辩阶段。在书本之外,我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征文、绘画比赛的第一名;此外,还有体育类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专业技能大赛等,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在维护班级荣誉,建设班风、学风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工作上,她性格沉稳、诚实豁达,工作认真细致,具有极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能够在工作中不断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当代优秀青年。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5次、获得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淮安市优秀团支部书记、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10余项。作为学生会部长,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任职期间,成功策划并组织学院青年参加运动会、元旦晚会、征文比赛、绘画比赛、书法比赛、宿舍美化大赛等校内特色活动,参加敬老院、特校、社区行等校外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作为团支部书记,我热爱团的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严格落实团的基层建设相关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团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激发支部活力。在她的带领下,团支部成为学校的模范团支部,先后多次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校级周恩来班、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团委的工作要求,她带头响应号召,带领支部青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开展了一系列与抗疫相关的活动,主要有:

(1)开展“疫情防范基本措施”“科学防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团课教育。通过制作“疫情防范基本措施”、“科学防疫,健康生活”PPT,开启新型线上讲团课模式,传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性知识,帮助支部青年提高防范意识、增长防疫知识。

(2)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生命启示”为主题的团课教育。通过带领支部45名青年一起学习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典型事迹,帮助支部青年认识生命、敬畏生命、热爱生命,从而更好地领悟生命的宝贵价值与重要意义。

(3)实时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及时传递最新要求。在家抗疫期间,她利用“学习强国APP”、“共青团中央公众号”和“学校官方公众号”等资源,及时了解最新抗疫资讯,将优秀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的抗疫事迹转发团支部群。此外,她还告诫大家,作为青年学生在国家危急关头不能帮倒忙,要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永葆青年的先进性。

(4)组织全体同学捐款活动。疫情期间,当她了解到疫情严重的武汉地区防控工作艰难,缺少物资和资金的时候,作为团支书的她,在团支部群中发出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的倡议。此次捐款活动,充分展现支部团员青年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传递爱与责任。

在品德上,她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有着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参与各级组织发起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她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无论何时何地她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地遵行它。

毕业寄语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学子的希望,更是对全体青年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绽放青春正逢其时,用激情与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战,我们骄傲、自豪且责无旁贷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