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优秀毕业生汪瑞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232

汪瑞,男,汉族,共青团员,19995月出生,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18级学生。在校期间连续连3年获校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荣获2019年第九届全国涉外会计岗位技能大赛“点钞技能与外币识别”竞赛项目团体一等奖、 2019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一等奖、2020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网络赛一等奖。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三年大学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和坦然。他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百感交集地回首五年的大学校园生活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她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端正思想,坚定信念

”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是本,财富为末。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向,了解国家有关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形式,不断围绕时政动态,来实现个人思想道德的不断进步和完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学生。在积极要求进步的同时,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过不断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二、业精于勤,乐学慎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走的更高更远,必须要有扎实的基础,在大一打基础的时候他就认真听讲,努力钻研,敢于向老师同学不断的请教,为了弄清原理经常通过各种方式学习。由于宿舍的学习氛围不是很好,他经常在没有课的时候去图书馆学习,翻阅各种资料,听网课,反复揣摩,直到最后可以熟练的掌握。经过了大一的一些基础学习,为了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他报名参加了技能大赛的训练,在班级里习惯了名列前茅的他,到了训练室却受到了重重的一击,这时的他才知道什么叫做坐井观天,原来优秀的人大有人在。为了能参加最后的技能比赛,他不断的训练各种技能,然后点钞,小键盘等各项技能在一开始的时候还会有一些新鲜感,练久了也感到乏味,但是看着同一处在训练室的队友一直在训练,他就有了动力,经常坐在那边点钞一点就是一个半天,“皇天不负有心人”到最后技能比赛的时候我的点钞取得了满分。专业知识上,我也不断的向周边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钻研中级,甚至CPA上面的知识,经过一年的艰苦训练,加上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他和他的团队最终取得了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三、热爱生活,开朗乐观

他兴趣广泛,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和提高自己的机会,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从中受益颇多。有了愉悦的心情,才能有更多的激情和活力再投入到学习中,让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生活上,他与同学关系融洽、经常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同时作为班长也做好老师的帮手,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他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也许是受到家里人的影响,他至始至终都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从不与他人攀比,在寒暑假的时候利用空余时间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参加了几份实习的工作,从中受益良多,这也对我以后的职业规划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毕业寄语

大学人生最宝贵的时光,相信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也祝愿我的母校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