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优秀毕业生周珊竹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304

周珊竹,女,汉族,1999年08月生,预备党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18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校十大学习标兵、校十佳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江苏省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第二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9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首届公益性管理会计知识竞赛优秀奖、“衡信杯”第一届会计初级考证居家远程竞赛活动高职组总决赛一等奖。

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刚踏进大学校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候就开始用一名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知识武装自己,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每个阶段按时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坚持学习青年大学习,坚持每天登陆学习强国,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终于在经过党课培训后在2020年下半年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在学习上,学习是作为一名学生的首要任务在学习方面,应该抱有的态度包括:主动、奋斗和谦恭。所以,在学习上,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有空闲时间就泡在图书馆,上课提前做好预习,课堂上认真做好笔记,思考问题,课后即使复习,不懂得问题虚心请教老师。除了老师教的已学的知识,往往不够,自学是一种必备的能力,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学习在校学不到的知识,拓展知识面,不断积累和丰富。她觉得自己的智商不够,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坚持,在她的努力下,大一通过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计算机一级,英语四级等专业考试。在校期间,五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五次三好学生,四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十大学习标兵”等荣誉,每学期的专业测评也是第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匠若想要把他的工作做好,就需要先把他的工具磨锋利。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而言,若他想要成就一番事业,也需要先提高他的技能。技能的锻炼需要时间的沉淀,所以,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大一,她积极报名了学校技能大赛选拔,经过选拔,我成为了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队的一员。当然,训练的过程很艰苦,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半,周末时间也在继续战斗着,有时为了练习比赛系统做题,直接点外卖在训练室解决,为了比赛取得好成绩,她一刻也不敢松懈,每天对着电脑,看着比赛的相关资料,枯燥乏味,寒暑假最晚回家,开学最早返校,这种高强度的训练,无数次想要放弃,但是她知道,不能放弃,在最好的二十岁,最应该奋斗吃苦的年纪,我们更要坚持,不能享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想变得比别人更优秀,只能努力坚持。她一边准备比赛,一边准备英语四级和江苏计算机一级,在她的坚持下,她和团队一起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先后获得了江苏省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第二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9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最终也成功的拿到了初级会计证书,英语四级和江苏计算机一级,二级证书。她相信,只要自己够努力,比别人多花时间,与别人暂时的差距不一定是永远的差距!

在工作上,她大学期间担任过学习部副部长和班级团支书,勤恳严谨始终以为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配合老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学生和老师沟通的桥梁,认真处理好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获得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起到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

毕业寄语

生命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就会有多么大的收获。大学这几年,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而这些收获都离不开老师的付出与同学的互助。老师们在讲台上的才华横溢,在生活中的倾心相助,这些画面都历历在目。面对同窗,我们一路走来,互相帮助。沮丧时朋友的相互鼓励,拼搏时伙伴的相互扶持,这些都是值得我们珍藏的。大学三年即将结束,可这并非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或许我们会在这个路口做出不同的选择,但是我们不能停止学习的脚步,鞭策自己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不断提升自己。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母校给予我们强大的资源,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要好好地利用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图书馆等资源,多积累与阅读,多考证,学习多种技能,在未来求职或者进一步学术深造有诸多好处,课外可以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大型比赛。好好珍惜每一次机会,如果你愿意做,你就会有无限的可能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