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驻淮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培训工作会议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12

6月30日,2021年驻淮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培训工作会议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团市委、淮安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7家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入选省级支持的3个项目和市级支持的23个项目负责老师及项目负责人、各县区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及“博爱家园”、“博爱光明行”项目负责人、市直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梁枫副校长代表协办单位致辞,表示我校十分重视志愿服务工作,2018年学校党委出台了“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实施办法,将志愿服务作为重点纳入育人项目,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人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书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冬梅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希望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红十字精神,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群众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在志愿服务中播洒爱心、传递文明、引领风尚,充分彰显驻淮高校红十字青少年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随后,7家主办单位领导及财经学院分管领导分别向省级和市级支持的26个项目授旗。志愿者代表带领在场所有“博爱青春”项目志愿者宣誓。我校今年金融学院“博爱青春暖社区,情系夕阳重晚情”项目入选省级项目会计学院“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项目入选市级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启动仪式后,市红十字会还专门邀请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祖平教授来淮授课。张教授从“志愿服务项目的评判标准”、“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方法”、“志愿服务项目发起的模式”、“志愿服务项目的管理”、“志愿服务项目的优化与升级”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志愿服务项目设计、管理与升级,全面提升驻淮高校、各级红十字会以及志愿服务队项目管理水平

                                              (文:武亚凡图:记者团审核:王珏)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