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1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1124日晚,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220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参加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讲座。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及讲座。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何振华主持。

开班仪式上,团委副书记王亚南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并对培训纪律做了详细要求。学生骨干代表卢薪宇代表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郑重承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学生骨干代表张雯雯领学“学校学生干部自律公约”和学校大学生校园文明公约。开班仪式上,梁枫为新任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进行的开班第一讲中,梁枫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的报告。报告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青年的叮嘱和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报告从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重点给大家讲解什么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我校正在实施推进的“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育人体系。

梁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青年学子肩负的新时代重任与历史使命,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紧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念,努力成就精彩幸福人生。

(图文:宋悦悦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