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暨“青春筑梦•反诈同行”主题活动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12

1124日下午,由学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分团委承办的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筑梦•反诈同行”主题活动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团委、会计学院相关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文化艺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同时学校还会将比赛的现场画面录制剪辑后发布到网络,发动全校学生进行评分,进一步扩大活动参与度和影响力。

梁枫为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致开幕词。他指出,本届文化艺术节方案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研究,得到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结合建党100周年,将习近平总书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职教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文化艺术节的活动方案,不仅保留了传统文化艺术项目,更围绕学生网络诈骗、学生心理健康、生态文明建设等大家关心的内容设计比赛活动项目,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通知》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担当作为,把个人的职业理想和学校发展、党的事业、国家兴亡和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开幕式上,团委书记何振华介绍了本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方案。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候林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做了发言。本届艺术节将历时两个月,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设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让学生能够在活动中欣赏美、体验美、创造美,通过各式各样活动在校园里掀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浪潮。

开幕式结束后,迎来会计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青春筑梦•反诈同行”主题活动决赛活动。活动紧扣反诈宣传教育主题,通过情景剧、朗诵、歌曲、曲艺等艺术形式讲述真实诈骗案例、为大家敲响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钟,普及了防范知识和措施。



(图:记者团 文:宋悦悦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