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心理情景剧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12

1126日晚6:30,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演绎青春 心悟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550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何振华、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校团委副书记王亚南、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于志英以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各班心理委员代表全程参与,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本次大赛通过再现大学生日常生活常见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主动关注自己身心健康,传递在校大学生正能量。本次共有八个节目入围决赛,有的反映生活中的抑郁心理,有的演绎的是盲目追星,还有的演绎生活中的焦虑心理等,同学们通过情景剧表演展现了在日常交往中的恐惧、自卑、焦虑等心理,表演从各方不同的立场展现,帮助学生增强对角色的理解,提高学生的共情能力。在表演与观看的过程中让我们更加直观的认识到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审视自己的心理困惑,悦纳自己,接纳他人,从而获得感悟与成长。


精彩的比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经过评委团公平公正地评判,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饭圈男女》、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茧》获得一等奖,金融学院的《在叛逆中成长》、经济管理学院的《不忘初心》、会计学院的《合奏》获得二等奖,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的《其实我在求助》、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的《我的渴望》、金融学院的《走出焦虑风暴》获得三等奖。活动在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带来的手语操《还有我》中圆满结束。


心理情景剧寓教于剧,把复杂的心理冲突通过表演的形式呈现于舞台,观众可以从中体验情感,思考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心理剧的编导、排练、表演过程使参与者和观众都能从中学会主动面对成长中的困难,练习心理调适方法,从而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用爱和欢笑面对生活,健康成长。本次大赛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宋悦悦 记者团 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朱禹璇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