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11 浏览次数: 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青春色彩,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28日晚6:30,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1“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青春华章 秀我风采”校园舞蹈大赛在图书馆55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校团委书记何振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红、副书记黄海梅,校团委副书记王亚南、大艺中心主任刘海沁出席了本次大赛,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刘天祥、秦杜百合担任本次大赛的主持人。

本次大赛在铿锵有力的开场舞《霍元甲》拉开帷幕。所有参赛的选手们各展所长,舞蹈风格迥异,各有千秋,或热情似火,或温柔静谧,或活泼俏皮,或动感轻快。舞蹈串烧怦然心动由民族舞和现代舞相结合,以“中国时代发展改革开放再出发,春风沐浴新时代的美好图景”为策划背景,构思巧妙,表演过渡流畅自然,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一根灯芯到万家灯火,《灯火里的中国》朝气蓬勃,用青春的脚步,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中国人民的中国梦,舞出新时代的新征程;舞蹈《我的妈妈叫桂梅》以艺术的形式讴歌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张桂梅坚守滇西深贫山区教育事业数十年,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帮助贫困女孩圆梦大学,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西藏同学独具民族特色的《雪域高原》充分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中国新时代各民族群众幸福安逸的生活状态......灯光下舞者们一次又一次地用充满青春活力的精彩舞姿给观众带来一阵阵视觉上的冲击与感受,大赛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和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怦然心动》获一等奖,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雪域高原》、金融学院我的妈妈叫桂梅》、经济管理学院《灯火里的中国》获二等奖;会计学院《Crazy》、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穷开心》、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礼仪之邦》、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Jazzy Power获三等奖大赛还通过微信推送、公众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奖”2

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发出邀请,通过自主报名和推荐报名的方式最大程度发动学生参加,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最终从17支队伍中选出11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下展示、线上直播、录播推送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不仅为比赛的选手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比赛落幕,逐梦继续,未来可期!

(文/经管学院 周洁莹 徐静 /宋悦悦 审核:张晓红 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