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匠心筑梦,极致青春”技艺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132

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我校学子“匠心”品质,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展示新时代大学生不一样的青春风采。1217日晚,由学校团委主办、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分团委承办的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匠心筑梦 极致青春”技艺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亚南、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婷婷、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和副书记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技艺大赛面向全校同学,经过赛前的大力宣传和各分团委的初赛选拔及承办单位的复赛遴选,最终九组节目进入大赛的决赛环节。巴乌独奏、铅笔画、十八翻、古筝独奏、编花、点钞、刻橡皮章、计算机组装+编程、篆刻等。大赛在一支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后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通过前期录制的参赛视频及现场的技能演示两个环节,展露自己的过人本领。通过投影技术,将参赛选手现场制作过程投影到多功能厅两边的幕布,让在场同学、评委能更加清晰直观的欣赏到各位选手的绝技制作。各节目精彩绝伦,风采独特,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智能工程技术学院魏宇航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淮安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传统技艺类项目“十八翻”,向同学们介绍“十八翻”是一门古老的技艺,纸张经过特殊的制作、上色,通过不同的折叠方法变化出18种形状,并现场展示了形态各异的纸翻花。金融学院杨晓晓、李帅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手工点钞和篆刻表演,法律与人文学院袁婕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刻橡皮章表演,用橡皮刻出美丽的图案、名字、人模,当作别致的礼物送给好朋友十分有意义。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广大同学的校园生活,引导青年愿意成为技能型人才,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营造全院师生尊重劳动、尊重劳模、尊重工匠的良好氛围!经过激烈的竞逐,《十八翻》获一等奖,《组装+程序》、《刻橡皮章》获二等奖,《篆刻》、《编花》、《古筝》、《点钞》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