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3-05 浏览次数: 30

今年35日,在第59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关工委副主任张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长朱绍勇和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王亚南主持。

梁枫在启动仪式上向广大青年讲述了“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号召广大青年要做雷锋式的职业人,争做时代风尚的引领者,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种纪念日,组织开展有意思的活动,把广大青年带动起来,投身到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去。朱绍勇介绍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共分为“学雷锋,共创文明整洁校园志愿活动”“永远跟党走,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满淮 安享幸福,敬老扶幼志愿服务活动”“文明风尚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五个篇章。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志鹏同学宣读了《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并作出表态发言,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坚定学雷锋的信念,做到知行合一,让雷锋精神常驻财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各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按照既定计划各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共创文明整洁校园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捡拾垃圾、清洗橱窗、栏杆,确保做到不漏卫生死角,清洁一处,亮丽一处,共同守护美丽校园。“希望满淮 安享幸福”敬老扶幼志愿服务活动中,学校志愿者服务队与淮安市清江浦区“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在夕阳红法制广场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通过实际行动传承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深入淮阴区机场路小区,为社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向他们分发口罩并开展了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是雷锋志愿服务月,学校团委将持续常态化地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在荣校爱校的具体行动中发扬高尚的雷锋精神,倡导全民志愿,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宋悦悦 图:各志愿服务组织 审核:王亚南)


版权所有 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77